( 。ớ ₃ờ)ھ 

杂谈T小姐的十里桃花

彼方千岸:

最近T小姐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视剧开播人气如火如荼,贵圈抄袭成风的某个事件再次被推上我的微博首页。
我不禁想起all黑圈危画大大的讽刺片段,黑子君一个人在晚上奋斗去抵制抄袭作品,却只换来路人凉凉的不解和讽刺。


当我点开每一条抵制的微博,我都能看见一些让我心寒的言论。洗白T小姐,一直咬紧从未抄袭的不在少数,我只当不知者无罪,饭后茶余过眼烟云。但除此之外,我还能听见另一种声音。


抄袭怎么了?我喜欢就行了。


这还不够详细,那么我举个例子。以下是我和一个姑娘的全部对话,你们可以欣赏一下。


妹子:为什么原作没红?唐七却红了?


我:原作是耽美圈神作……T小姐是冒充了大风小号才有的关注度


妹子:那抄的出来也是她的本事!换作是你,你能抄出这样的成就吗?原作者应该感谢她才对!若不是三生三世,他的桃花债能路人皆知吗?


我顿感哑然。


不是语塞,是一时间愤怒的,委屈的,急切的想说的话一起涌上来便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我很想质问妹子,你是不是脑子有屎?你无知,就可以随意定义别人?原作者圈小,就活该被抄吗?
别人拿着你的心血,去换得不义之财,你就应该感谢他吗?!


我还不靠文字吃饭,充其量是个业余写手,写文只因为爱和兴趣。但我知道,我的文的每一个情节,段落,甚至每一个字都是我的心血。我甚至可以为上一个标点绞尽脑汁。
危画大大的文里说:铁血铸城,心血筑文。


我无法想象大风承担了多少痛苦,还得看着盗取自己心血的人前途似锦。身为这部作品的真正主人,却因为耽美圈的限制而注定不会有更大的读者市场……


这不公平。


我也无数次想过,为什么T小姐这样的人能够成功,为什么像这些漠视抄袭的读者会存在,为什么天朝的知识产权保护如同儿戏,抄袭的作品能够不停得到翻拍的机会?
大概不会有答案了,最冷血不过资本家,商人性本逐利。
在这些人眼里大概没有道德底线,有的只是如何将成本最小利益最大。


贵圈就是这样,冷漠不过贵圈。


但尽管如此,我还不想就这么凉了热血,只要还有最后一丝留恋,我都不想放弃在贵圈抵制抄袭。我相信,就算现实冰冷,总会有那么一批人会站在道德的一边。就像今天的微博首页,脑残再多,也会有人去努力给他们修修脑子。


冷暖都在贵圈。


抵制抄袭
抵制唐七
抵制抄袭延伸品
从我做起

评论
热度(76)

© 总有刁民想炒朕 | Powered by LOFTER